Shimiana

我要日更!

陆小曼你别走!

天色很阴,阴沉的多云天气,乌云一片压抑,似乎很快就会下雨。 想起高中试卷的一句诗,“山雨欲来风满楼”。那算是我最后一张卷子,抄完就去打网吧联赛了。 今天请队里辅助吃火锅,年前也就剩两个人了,这帮人回家把基地弄了片狼藉,swordart最慢还没弄完,就说请他吃火锅。 我没怎么吭声,觉得他收拾东西大约也要一个头绪,就没想打搅。 好在他很习惯了,也知道我不过热心请他填饱肚子。 “老贼,真是谢谢你好心帮我填肚子,不然话,真的要饿昏了”,他果然在那么说了。 而且他知道,如果我不开口说话,场面可能会持续到饭局结束,所以一直找话题。  “……是真的很好吃啦”,他眼下的卧蚕让他的笑容也甜滋滋的,很像我们正在谈论的冬瓜凤梨酥。 这一年里,我和他讨论过的美食比赛事其实要多。 “……到时我给你带过来……”说完这句他的笑就僵硬起来。    我不喜欢猜测,或者说直觉准确的人都不屑于猜测:“不会回来了,你是想起这个了,对吧。” 他拿漏勺的手突然哆嗦了一下。    我本就懒得戳穿任何人,这句话会问出来也是鬼使神差。 急于知道答案,应该是出于这样一种心理。 上午我看他很慢的收拾行李,甚至准备带走那个盆,还有明明装完东西还犹豫着打了两把游戏晃到中午,其实已经不需要找他确认了。 swordart很少吃火锅,原来是特意道别来的。        饭吃完了,往基地走。 兜里的一个物件晃悠起来了,我伸手进去,发现是门钥匙,才记起来,之前和俱乐部谈下,说开春可以旁边租个公寓,我是要找他合住来着。 昨天还思考了一下,要和他说要养猫,说我作息不规范,说得空去看下那间的公寓,周围饭馆小吃街多的,愿意的话,过年就不要收拾多少东西回去了。 一种奇怪的感觉从心底涌了上来,像是吃坏了肚子。这时候就很想学Doinb,恶狠狠地说一句:“可惜。    我又开了局排位,键敲起来噼里啪啦的,操作有点变形。耳机我就带了一只,因为我能想象他轻轻的推开门,出去后慢慢松开门把手,然后离开的样子。 ……我发现这没法忍受。 安静会放大听力,也会令人恐惧。我忽然有点想像mouse一样,叼住烟嘴狠狠嘬上一口。 还好,他是去冲澡了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坐飞机回台湾还要冲澡。   忽然很想争取一下。 吃到那种齁甜齁甜的凤梨酥,在落地窗旁放一个猫爬架,不断向人解释,我们不是那种关系,只是和不讨厌猫的队友住在一起,两个肥宅会把坐个电梯就能买到的东西叫外卖上来吃,带他去习惯中医推拿拔罐这种黑科技…… 因为这些,忽然很想挣扎一下,尽管我现在的境地已经是丝血逃生。   应该用嘴说服他吗,促膝长谈那种,说我确实很老了,然后没有他明年就泡汤这种? 没记错的话,他比我大。 要打他一顿吧,被嫌弃最后走了辅助的AD里,我算是最多的那个了,被别人笑话死了。 我盯着椅子上的字典了好久,早时候,有网吧的人闲聊,教过我怎么打后脑勺把人砸晕又不打坏,现在能用到了。 有工作人员过来找我确认公告,我看她背对的时候,好像和swordart差不多高,就端起字典来,就比画了几下。 砸晕,然后呢?还要抬出俱乐部,抬上出租车,抬进公寓里,然后等他醒了就像个中介,和他说这公寓景美精良地段优? 可以说是很有病了。 又想起之前不管谁劝他的时候,他都会一直静静地听人把话说完,然后笑着笑着就把你拒绝了。 对面是一团棉花,出拳的那一刻,我就已经输了。    忽然想那间公寓,晚上从落地窗可以同时看到EDG和SN两个俱乐部亮起的牌子,要带他去看看,至少让他也看看那片夜景。 如果以后我一个人住的话,看到夜景,想起他也看过,就不会太遗憾了吧。 收回思绪的时候,那个女运营奇怪的看着我手里的字典,踩着细高跟急匆匆地走了。  “有事吗,老贼?”swordart把最后几件衣服团了团使劲塞到箱里,他的行李已经堆了半个门厅。 “和我…去个地方”我揪起了他的袖子,手腕和我心里的感觉都酸酸的。 “欸,可是行李还没拿欸……”他被我拽的一个踉跄。  终于把他拽到了那扇落地窗前。娄山灯火的那一刻,我心里忽然一松。 也就这样了吧,不能因为一时的好风景,就拦住时间和故事的走向,虽然……我人生里的好风景太少也太短,有时候,甚至不知道该怪谁。    “这里真的好宽敞,或许可以摆个猫爬架什么的,一半书柜一半给猫爬这样还挺不错的哦……”他还在好心帮我规划呢。 可惜。我脑门不自觉的顶着窗上的玻璃,我未来规划里,本来最期待的那部分,要没有了啊。 要坐着架飞机“sou”的一声,飞回宝岛去了。 “可以明天去市场物色一个,没有的话就定做……”他忽然转头看着我,又犹豫到:“不过,你要是懒得动的话……” 我忽然有点短路。   “欸,你不是要和我租这里吗?”他用食指指着我心脏的位置,我感觉那里在“突突”地狂跳。 “经理昨天签合约的时候就和我说了啊,狼行过敏,让我陪你住喔,行李我都打包好了……你难道要反水吗?”  那他当时哆嗦什么?明年不会回来的意思,是不回俱乐部…直接到这…和我住的意思吗…… 不知道为什么,忽然很想学狼行说一句:“龟龟”。     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imiana | Powered by LOFTER